♥ 大学 ♥ FYP

大学的最后一年,都需要交一份Final Year Project(FYP)
当然,小娃也不例外。
但是小娃却选择了一个外行的题目。
《HEALTH CARE MONITORING SYSTEM USING
DELAY TOLERANT SENSOR NETWORK


也就是一种,身上带着2个sensor(测量体温和走动的仪器),
透过这些仪器,收集需要的资料,然后传送去电脑,由电脑分析一个人的身体状况。
小娃只是负责收资料部分,朋友负责分析。
但是这个收资料并不简单。 还需要support Delay tolerant Sensor。
也就是说,当那个人离开了接收器的范围,所收集的资料将会储存在sensor里面。
当那个人回到去接收器范围,资料就会开始传送去接收器。

小娃的步骤,讲师说好了。
首先,设定发送器能够隔5秒发送一次资料。
然后,设计一个新的Header Packet(就是资料的模式)
接着,创造200个假的packet,开始做Delay Tolerant Network部分(就是离开接收器范围)
过后,+sensor在里面,开始研究如何从sensor得到真实的资料
最后,就开始做report。

听起来很简单。 老实说,小娃用了4个星期,才做了前面两个步骤。
接下来,都不知道从何下手。 加上是小娃的FYP,所以讲师也不大方便什么都教小娃(什么都教分数就很低了)

小娃本来就是networking(网络)的学生,现在来做这个Wireless Sensor Network,加上需要研究hardware(sensors)的东西,真的难倒了小娃。 小娃本身不定性,很容易受到其他东西诱惑而分心,真的很担心明年也做不完… 怎么办? 悲崔…

算了,还是跟大家推荐一部动画吧。 〈罪恶王冠〉,是这季排行前三名的一部作品。 大家不妨下载看看~ 很不错嚄~ 至于多不错? 明天吧,明天更新我对它钟爱的原因~
用戶插入图片